河北高邑县审计局大力培养主审人员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0日】
【来源: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积极探索主审人员培养机制,加强对主审人员的培养,逐步形成审计人员人人能当主审、人人会当主审、人人争当主审的局面。

    一是建立培训机制。该局在年初制定学习培训计划时,将业务骨干尤其是年轻骨干作为重点培养对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强化业务培训。今年以来,已举办两次专题培训讲座,并组织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知识培训。

     二是推行竞争机制。为了给审计人员提供当主审的平台,按照“培养提高、竞争创新”的思路,他们积极改革今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由原来的点人当主审改为人人当主审,每个审计人员担任2至3个的项目主审,并在实践中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重点比审计执法能力,比语言表达能力,比文字写作能力,促使形成竞争态势。

    三是完善激励机制。他们重点完善考核评比激励机制,按照审计基础工作、审计质量、审计成果进行百分制量化综合考评,并增添加分和否决项目。年度考核结果与先进评比、岗位目标责任奖挂钩。同时,运用评比激励,围绕审计绩效,对审计项目、信息、档案等进行评比,对优秀主审人员予以表彰。(邢海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