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同级财政审计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局长周效华在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作了《关于常州市2008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随着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通过,标志着常州同级财政审计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常州的“同级财政审”工作,围绕“三保三促”的目标,贯穿“经济、民生”两大主题,突出了绩效审计,体现了民本审计。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立项准。本次审计除本级财政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外,重点选择了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审计、金融危机下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调查、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运行及管理情况等12个专题进行审计或审计调查,涉及单位多,涵盖多个行业。
    二是成果丰。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着力从机制和体制方面提出了促进规范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多项审计建议得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市政府专门召集财政等有关部门研究落实我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发展及财政扶持资金;市人大围绕财政扶持经济发展基金绩效审计情况到审计局进行专题调研。
    三是批示多。创下了开展同级财政审计以来市领导批示最多的记录,金融危机情况下常州部分中小企业生存发展问题的审计调查、国际金融危机对市区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影响专项审计、旅游专项资金的绩效审计等6份审计报告先后获得市领导批示10余次,其中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运行管理审计报告分别被市委书记、市长和分管市长批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