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丘市市长对预算执行审计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4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安丘市市长张韶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0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汇报,要求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并加强监督检查。该市政府办公室、财政、审计、建设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关于预算收入退库及年终部分收入未全部入库的问题,由财政部门立即整改,确保全额入库;关于非税收入形成的利息收入未实行预决算的问题,责令财政部门于2009年上半年将上述资金纳入预算;责令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和财政部门认真执行有关规定,加强社会保障资金征管,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审计部门与财政部门协商,进一步核实确认政府直接债务,提出加强管理、减少债务的具体建议;关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监管存在的问题,财政部门要搞好预算评估,并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管理。审计部门要对工程建设项目全程跟踪审计,财政部门要将审计结果作为工程款拨付的主要依据;对部分市直部门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等也都作出明确的整改要求。(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