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肇源县审计局立足六个方面抓廉政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4日】
【来源:黑龙江省肇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黑龙江省肇源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肇源县审计局被评为200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受到县委县政府通报表彰,这是该局自2004年以来,第4次获此殊荣。
    该局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以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审计机关为目标,着重做好六项工作:一是以教育倡廉。组织开展以“崇尚廉政、规范审计”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定期举办廉政讲座,进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二是以制度立廉。积极建立“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行为、以制度防范风险”的规章制度体系,形成党风、政风、行风、审计业务四大类制度,为达到以制度分权、用权、控权,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理想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以监督促廉。主要领导与全员签订《廉政执法责任状》,审计机关与干部家属签订《廉政包保责任书》。实行廉政承诺制度、执行纪律情况报告制度和审计回访制度。四是以典型导廉。引导干部学习廉政标兵和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党员示范岗、廉政标兵以及文明股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通过工作汇报、经验交流、主题演讲等形式,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五是以公开明廉。深入推行审务公开,在审计工作现场公开廉政承诺书、廉政监督电话、审计纪律等内容,审计过程中随时公开审计事项,在机关网站上公示审计预告和审计结果。六是以机制保廉。实行审计项目综合管理责任制,加强股室之间的牵制和监督。建立健全严格的赏罚机制,将干部的廉洁自律情况与后备干部的推荐、中层干部的选任等事项结合起来,调动干部争当廉政标兵的热情。(赵铭晨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