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审计促市直机关三年节减经费1.2亿元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5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审计局提出的“控制经费支出,降低行政成本”的审计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压缩市级机关行政成本,节约经费开支,取得显著成效。从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结果看,2006年以来,在市级财政收入连续高幅增长的情况下,市级机关累计节约经费1.2亿元,年均下降10.3%。
    
    临沂市政府制定了降低行政成本计划,要求市级机关在确保正常办公经费基础上,压缩一切不必要开支,包括精简各类会议和活动,严格接待和差旅制度,加强出国境经费管理,暂停审批行政事业单位办公楼项目,严格控制新增公务用车购置等。市财政局充分运用细化部门预算编制、政府集中采购、国库集中支付和会计集中核算等预算约束手段,加强对市级机关支出的控制。各部门单位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从细微之处抓起,采取对节水、节电情况进行检查,控制办公用品、耗材的发放使用,加强公务车辆管理,严格招待费标准等措施,强化机关行政管理。同时,市审计局加大对市级机关经费支出情况的监督力度,对发现的违规支出依法进行处理处罚,并及时予以通报,有效防止了乱开支、乱花钱、损失浪费等违纪问题的发生。(侯光剑  黄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