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县审计局制定审计机关新闻发布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加大审计信息宣传力度,推进审计机关政务、党务公开,努力构建“阳光审计”,近日,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按照有关要求制定审计机关新闻发布制度。

    新闻发布制度的原则,一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维护地方工作大局,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二是代表县政府对外发布的政务新闻和信息必须具有权威性、指导性、公开性和时效性;三是新闻发布的内容做到准确、及时、公正、严肃。

    新闻发布的内容包括:审计机关各个阶段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出解释和说明;对政府交办事项的进展情况以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意见或即将采取的措施等。对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或被审计单位秘密的,经保密部门、国家安全部门审核同意后对外发布。

    新闻发布方式包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发表谈话、接受记者采访、答记者问;召开记者招待会、新闻通气会和座谈会;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发布新闻通稿等。

    同时,为了抓好新闻发布工作,该局挑选一名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熟悉审计工作业务及相关政策,有一定新闻发布和新闻宣传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的领导作为审计机关新闻发言人。新闻发言人的职责包括:负责审计机关新闻信息的管理和发布工作,制定本单位新闻发布计划,策划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县内外记者发布本单位的重要新闻;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县内外记者通报审计机关重要工作安排及其进展情况。;在处理突发事件时,负责与县委宣传部协商拟订报道口径,及时向县内外记者介绍情况、提供信息;接受县内外记者采访或安排县内外记者采访本单位有关工作或有关人员。(闫光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