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从五个方面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江苏省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于7月13日召开专题会议,总结近年来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研究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的意见。会议决定,近日将以市委、市政府两办名义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市人事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六部门联合印发《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暂行办法》;会议还研究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建议问责暂行办法》,并将在近期出台。

    会议通过了《南京市经济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健同志肯定了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同时强调,要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增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间沟通、协调,注重资源整合,做到信息共享。二是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安排上要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加大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行业领导干部任中审计的比重,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三是经济责任审计内容上要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更多地关注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情况。四是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方面要有新提升。通过逐步提高任中审计比重,前移监督关口,为干部考察和任用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加强对相同或类似行业的审计情况汇总分析,针对发现的普遍性、苗头性的问题,努力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的层面上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放大审计成果的效应。五是以建设一流队伍标准加强审计人才培养。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审计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以人员素质的大提升,推动南京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吴文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