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牟平区审计结果公开实现“破冰”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5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出台实施了《审计结果公告试行办法》,标志着酝酿多年的审计结果公开顺利实现破冰,此举将更多地给老百姓以知情权,有利于打造透明审计、阳光审计。

    据了解,审计部门经区政府批准,依法对外公开的审计内容包括四个方面: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的审计情况;行业和专项资金的审计情况以及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省、市、区规定应当公告的其他审计情况。公开方式包括印发《审计结果公告》、通过区内主要新闻媒体发布、通过“牟平政务信息网”发布、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审计结果公开还应遵循三个原则: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客观公正原则,审计结论性文书生效公开后原则,以及保守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及相关单位商业秘密原则。(杨高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