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宝坻区政府严格督办审计处理决定的落实和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5日】
【来源:天津市宝坻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个月来,天津市宝坻区政府召开两次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专门会议,对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处理决定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督办。第一次会议上,宝坻区审计局通报2008年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及整改落实要求,会议责成涉及的19个政府部门和单位在1个月内全部整改落实完毕;第二次会议上,区领导逐个单位听取整改落实汇报,推动相关机制体制的建立和完善。政府及区直部门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审计处理决定按规定时间落实率达100%,区政府制定出台3项财政管理制度,有关单位制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12项。

    天津市宝坻区区长孙宝华充分肯定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认为审计重点突出、细致严谨,问题发现的准确,原因分析得透彻,问题依法处理适当,针对审计查出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审计效果明显,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在规范预算管理、推进财政体制改革、保障财政资金安全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彻底纠正存在的问题,在机制体制上要健全完善,不要再发生同样的问题,同时,要求政府办公室“督办”整改落实,对问题纠正不彻底的、机制体制建立不完善的,由政府追究“一把手”责任。(王洗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