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市中区审计局创新“三审制”模式 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枣庄市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枣庄市中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中区人民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暂行办法》,创新“三审制”模式,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工作得到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三审制”模式,即“初审”由信誉好、服务质量高、有一定知名度的社会中介审计机构审计,“中审”由区审计局对资金拨付管理使用跟踪审计,“定审”由区审计局、社会专家、中介审计机构一并审计。“三审制”的实行,避免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出现失误和不廉政现象的发生。

    该局对市西郊生态植物园拆迁、永安公寓新型社区建设、枣庄全民健身中心建设等六项惠民工程项目资金的跟踪审计,到目前已审计资金总额8亿元,查出违规行为金额2200万元,即时整改的违规资金1200万元,审计促进单位提缴税金500余万元,仅永安公寓新型社区建设项目缴纳税金403万元,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56条,出具审计报告35篇(次)。通过对政府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监督,维护了重点投资项目资金的安全有效,及时为党委政府了解掌握投资项目情况提供了可靠依据。(何贵遥  丁祥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