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邑县审计局四措施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7日】
【来源: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针对审计任务繁重与审计人员不足的突出矛盾,采取措施集中整合审计资源,创新审计项目管理,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其主要做法:

    一是集中全局业务人员合理搭配编组,科学整合优化资源。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在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上打破分工界限,实行项目审计组长负责制下的审计人员统一调配制度,使每个审计人员都有机会接触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审计对象,开拓了审计思路,实现了业务能力由单一向综合的转变。

    二是集中时间突击完成审计项目。对同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重点项目,集中时间同时展开,穿插进行,避免重复审计。

    三是集中研究处理处罚。在项目审计中,我们实行了“两强化一会议”,对同类型、同行业审计项目发现的共性问题,集中研究处理处罚意见,统一标准尺度,提高了审计执法水平。

    四是提高信息成果利用。项目结束后,搞好三个层次成果利用。一方面针对问题向上级和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另一方面,就审出的问题提出纠正和规避办法,对于普遍性问题进行培训,集中解决。另外,搞好信息上报交流,实行信息捆绑项目,一个项目一定要出一篇信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