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区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200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7日】
【来源:天津市津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津南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审计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08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区审计部门根据审计法和天津市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办法,严格依法审计,真实、准确、深入地提出了财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审计处理意见,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和领导的参谋作用。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审计工作。按照“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方针,继续加大对关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部门、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资金的跟踪审计力度,进一步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确保全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工作依法、合规、安全运行。

    二是坚持预防为主,加强执行过程中的审计工作。要根据全区重点工作的安排,超前介入审计,加强对预算管理单位执行预算和其他财政收支行为的监管,加强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财经法纪教育和财会专管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依法管理财务工作的能力。

    三是坚持抓好整改,落实审计监督效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大督促整改的力度,对下达审计决定的整改情况,要定期跟踪检查,加快整改速度,狠抓整改效果的落实。

    同时区人大常委会针对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还建议区政府要做好以下四点财政工作:一是加强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编制和执行的科学性;二是抓好增收节支,提高征管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三是搞好资金平衡,加强对土地整理资金的管理;四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遵守财经法纪。(刘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