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四个坚持”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7日】
【来源: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落实“四个坚持”措施,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坚持领导带头,人人有责。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善抓信息宣传工作,更要会写信息宣传材料。在信息宣传目标分解上单独给领导班子下达一块任务。在对股室的任务分解上,按分值下达到人,要求人人动手、人人有责,提高信息宣传的数量与质量,超额完成全年信息宣传任务,争当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上半年,局领导班子撰写信息宣传稿件22篇(条)。在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全局人员踊跃写稿,已有130多篇(条)信息宣传材料被各级采用。

    坚持通报考核,一票否决。修订《岗位目标责任制》和《信息宣传考核办法》,把信息宣传作为首要指标纳入责任制考核,每季度对信息宣传进行一次统计和通报。局党组对信息宣传工作落后的股室和个人进行督办。半年进行一次考核兑现,对年底考核中仍没有信息宣传稿件被采用的个人,以及位于后三名的股室,否决其评先评优资格。日前,该局对上半年的考核结果表明,已有50%股室完成了年度任务,其他股室均实现了任务过半。

    坚持学习培训,提升素质。采取交叉改稿、能者为师、送出去培训、局内专题学习等形式,加强信息宣传培训。如6月份,该局由专职信息员当主讲,从如何发掘信息、如何定题、如何组材等七个方面,对干部职工进行了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还选派人员参加本级党委、政府、新闻宣传部门组织的培训。使审计人员的信息意识和写作技能得到提高。目前,全局人人都能写信息,信息宣传的采用率达到87%。《保康重拳出击治理假发票》、《保康三个坚持推动经责审计科学发展》、《民生审计暖民心》等一批较高质量的信息宣传材料被审计署、审计厅采用。

    坚持综合分析,提升价值。要求审计人员把综合分析作为提高审计信息价值的“金钥匙”,抓住审计中发现的、经济生活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从改革的角度、宏观的层面、发展的高度进行思考和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服务宏观管理和决策。并定期召开综合分析会,要求审计人员汇报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原因,向综合部门提交综合分析材料。《当前政府采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治理行政事业单位“小金库”贵在治本》、《国有资产流失新动向不容忽视》等一批有份量的综合分析材料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采用或批示,促使出台文件、制度、措施7项(个)。(向顺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