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审计局获评省五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7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该局被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人事厅、省法宣办联合表彰为全省“五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   

        自“五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该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及时成立领导和工作机构,制定普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结合行业特点,将部门法融入到普法当中,进一步优化了审计执法环境,并较好地做到普法培训与审计专业培训相结合,学习“五五”普法规定的教材与贯彻落实审计法律法规相结合,统一组织学习教育与鼓励审计人员自学相结合。

    该局主要做法:一是借助媒体。在《盐阜大众报》、《盐城晚报》、盐城电视台、广播电台等相关栏目不间断地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和执法成果。局领导两次通过电台“政风热线”与听众交流,局主要负责同志还走进“执法直通车”栏目,宣传审计法律法规。二是依托网站。通过盐城审计网站,向社会全面公开审计工作程序,及时添加最新财经、审计法规,及时回复咨询信件。三是赠送资料。定期向被审计对象赠送审计法律法规,使其不断增强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四是开展研讨。举办“法在我心中、法在我手中”讲法活动,重点就“为谁执法、规范执法”展开研讨,并对各处室推荐的优秀研讨文章进行评比。五是走上街头。在市中心“法制广场”组织宣传6次,悬挂气球和标语,散发宣传资料38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40多人次;并在办公楼外设置宣传橱窗,定期更新宣传内容。六是执法现场公示。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都要在被审计单位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审计执法和审计纪律公示》,明确双方权力义务和审计纪律,公布联系方式。七是聘请“编外”宣传员。在民主党派和内审机构中聘请行风监督员、特约审计员,邀请他们参加审计机关的重要会议,定期向他们赠送法规资料,让他们既监督审计工作,又当审计宣传员。八是推进审务公开,实行“阳光审计”。将审计执法程序、审计项目计划、审计发现问题的审理过程及处理整改情况等在不同的范围内予以公开。九是利用答复提案、建议等机会,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宣传审计法律知识和审计机关的工作职能,加强沟通。(雷春 沈秀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