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县审计成果转化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0日】
【来源:江西省吉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吉安县政府依据审计提出的应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监管的建议,出台了《切实加强专项资金监管意见的通知》,同时将《吉安县审计局关于今年对4个乡镇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存在主要问题及建议的报告》纳入县常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对报告中反映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按要求及时整改,要求财检和农业部门加强检查。
    近几年,吉安县审计局注重寓服务于监督中,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在审计实践中,该局突出审计重点,加强审计分析,善抓审计疑点,重视审计汇报,狠抓审计宣传。三年来,该局共报送审计综合分析报告、审计要情、审计信息等428份,有269份被批示、批转或采用;提出审计建议773条,有95%以上被采纳。吉安县政府和有关部门针对审计反映的情况,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和完善了《关于切实加强国土收入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吉安县财政性投资基建项目审批和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关于批转吉安县2008年度村级财务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推行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改革的通知》等30余项制度和文件。切实发挥了审计“查出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方漏洞”的“免疫系统”功能。(罗爱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