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垦利县健全审计结论落实机制提高审计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0日】
【来源:山东省垦利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垦利县审计局从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入手,做好审计结论的督促落实工作,促使被审计单位财务收支管理情况得到明显改观,提高了审计工作实效。
    健全审计跟踪回访机制,实行动态管理促整改。制定审计整改跟踪回访制度,由审计组、法制股组成回访小组,对被审计单位落实意见、执行审计决定情况随机回访检查和指导督促。根据检查结果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对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管理。
    健全审计整改督办机制,明确奖惩促整改。将审计决定和审计整改意见的跟踪督促落实工作纳入机关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作为评选优秀审计项目的重要依据。将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意见,执行审计决定情况纳入全县专项目标考核。
    健全部门信息反馈和联合检查机制,形成监督合力促整改。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信息。对牵涉面广、整改难度大的问题,及时上报县政府,由县政府牵头召集相关部门对审计意见落实情况进行协调,形成共促审计整改的合力。
    健全审计案件移送机制,按照法定程序促整改。加大对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将审计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提高审计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