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实施审计建议“金点子工程”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0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强化审计服务理念,优化审计质量,实施审计建议“金点子工程”,深入分析看问题,对症下药提建议,2008年被采纳审计建议60条,促使市政府和相关单位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管理办法32项。
    关注热点动向,一条审计建议获得2位市长批示。针对该市创建文化大市的宏伟目标,慈溪市审计局适时开展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审计调查,该市市长徐华江和常务副市长李兴达对审计提出的“尽快出台文化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文化专项资金预算管理和资金全程监督”的审计建议分别作出批示,要求财政、审计、文化等部门积极起草相关文化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深化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
    深化制度建设,一项审计建议促使政府出台6项制度。该局在城乡就业培训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中提出“完善培训补助标准,规范培训项目和培训对象”的审计建议,引起该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市政府专题召开常务会议并成立城乡就业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订出台了《关于加快构建城乡服务型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体系的若干意见》、《慈溪市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评估认定和绩效考核办法(试行)》、《慈溪市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考核评比办法》、《慈溪市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实施办法》、《慈溪市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资金管理办法》和《慈溪市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经费补助规定》等6项规章制度。
    注重社会效益,一则审计建议受惠百万慈溪市民。该局在城乡医保专项审计调查中提出“加大财政补助力度,适度提高筹资标准和补偿比例”的审计建议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市及时采纳审计建议,将“新农合保”市、镇两级财政补助每人分别增补71元和60元,“居民医保”市、镇两级财政补助每人分别增补190元和60元,市、镇两级定点医院中医诊疗补助标准提高10%,普通门诊医疗补助提高5%,使百万慈溪市民直接受惠。
    重视经济效益,一句审计建议盘活国有资产1.76亿。该局在城市建设投资专项审计调查中提出“适度处置闲置房屋,极力盘活国有资产”的审计建议,得到该市建设集团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专门成立资产管理部门,通过公开拍卖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出让闲置房屋271套,面积4.14万平方米,盘活国有闲置资产1.76亿元,有效地缓解了公司融资压力。(应登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