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市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受好评 市政府对审计整改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200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审计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工作科学严谨扎实,审计报告客观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在预算执行、税收征管和其他财政收支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为推进政府依法理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加强廉政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人大审批决算提供了充足依据。
    市人大常委会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了三条意见:一要按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继续深化同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注重从源头把握财政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的总体要求,关注预算执行的完整性和资金分配的公平、合理性,促进健全完善公共财政制度,规范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保障财政资金依法有效使用。二要认真抓好国家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实施、需要威海市参加的各项审计工作,注重监督检查各项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及时揭示和反映执行中出现的普遍性、倾向性及重点个性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三要注重审计成果的应用,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的长效机制建设,发挥好审计成果在市委市政府决策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审计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
    日前,威海市政府专门召开常务会议,针对200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确定以7月15日为整改最后期限,要求各部门认真对照检查,尽快解决遗留问题,确保专项资金安全完整;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严格执行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真正把各项民生资金归集好、使用好、管理好。市政府明确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审计结论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由市审计局负责建立审计结果报告反馈制度,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反馈制度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向市审计局报告落实审计意见的措施和整改情况,由市审计局对部门单位落实审计结论情况定期进行汇总,定期向市政府汇报。目前,各部门单位的整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