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五项举措”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1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扎实推进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规范化建设,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推出规范审计制度、成立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小组等“五项举措”,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上半年,该局实施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284个,节约政府性资金2.72亿元。
    促进了审计制度规范化建设。区政府出台了《规范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的若干规定》,并于今年1月1日正式运用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木渎镇等镇(区、街道)还结合自身实际出台相关文件。
    成立了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小组。由常务副区长亲任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小组组长,区监察、财政、国资、建设、审计等部门主要领导为领导小组成员,重点协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推动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有序开展。
    建立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四项机制”。建立了审计项目中止制度、信誉等级登记备案制度、建设工程市场准入制度、高估冒算工程结算的问责和制约机制等四项制度,进一步完善了与区纪委、监察部门的联动监督机制。
    成功开发了“工程审计管理系统”。花大力气开发的“工程审计管理系统”于年初成功投入使用,可以随时了解每一审计项目的项目基本信息、审计进展情况、审计质量复核情况、审计核减情况、协审机构等,进一步提高了工程审计管理水平。
    规范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操作。为提高依法审计水平,规范审计操作,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出台了《吴中区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操作指南》。(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