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牛俊宪听取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要把效益审计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不仅关注财政财务资金的支出结构,还应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着眼,关注资金支出效果。要突出抓好区(市)重大决策的审计,探索区(市)党委书记和区(市)长同步审计,明确责任划分,形成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要注重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逐步扩大审计范围,推进系统审计。

    进一步推进制度创新。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深入研究,查找原因,特别是对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研究对策,完善制度,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明确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内容的意见》。针对审计反映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持股和同业经营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采取有力措施,从制度上加以规范和管理。

    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和责任追究力度。要采取联合回访督查、主管部门牵头回访督查等方式,不断加大督查整改力度。将问题较多、屡查屡犯、整改难度大的部门和单位列为重点,会同市政府督查室进行督查,实施责任追究。审计部门要及时向纪检监察等机关移送案件线索,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核实查处,组织部门要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衡量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和干部选拔任用的主要依据,审计不过关的坚决不能提拔重用。

    进一步完善审计结果公开工作。对审计查出的各类问题,按程序向社会公开。对不宜向社会公开的审计结果,采取编发审计通报、会议通报、被审计单位内部通报等形式,逐步加大公开力度。同时,不断扩大审计公告的范围和内容,实行审计结果由综合公告向单项公告的过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