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市政府对扶贫专项资金审计提出“五个一”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2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恩施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今年全市扶贫专项资金审计工作。会议听取了市扶贫开发办、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民宗局和各乡镇、办事处前期自查情况和审计局拟定的全市扶贫专项资金审计工作方案汇报,就下步审计工作提出了“五个一”要求。

    一是要有一名市级领导具体负责协调工作。由于这次扶贫专项资金审计涉及全市17个乡镇、办事处和市直四个部门,为防止工作中出现相互推诿、配合不力,会议明确由市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市长牵头,具体负责这次扶贫专项资金审计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是要成立一个力量精干的审计组。要求审计组必须由三人以上组成,由市审计局一名副局长任组长,挑选业务能力强、有吃苦奉献精神的审计干部任主审和成员,按照审计程序组织实施,确保审计质量。

    三是要精心编制审计工作方案。审计方案要科学、实际,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要不断创新扶贫专项资金审计思路,改进审计工作方法,真正使审计方案成为审计的“方向盘”和“指南针”。

    四是要突出一个重点。要求这次审计必须以“效益”为重点,做到“循钱问事、问事求绩、求绩明责”,根据资金流向,查清项目的实施、管理和效果效益情况,并根据责任主体,对扶贫资金的筹集、分配、管理和使用中的违纪违规、损失浪费等问题严格“问责”。

    五是要出台一个好办法。要求审计结束以后,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从体制上机制上分析原因,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恩施市的实际,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全市扶贫专项资金管理的办法,确保今后的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发挥最大效益。(杨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