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县审计局以制度建设促队伍建设上台阶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2日】
【来源:安徽省霍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霍山县审计局提出了“学习培训强素质,建章立制抓规范,内抓管理升质量,外树形象求发展”的工作思路,先后制定完善并实行了一系列制度规章,严格考核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井然。

    一是建立健全了局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和信访接待制度,建立并公开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二是实行了审计纪律以书面形式送达被审单位监督制度和审前公告制度,拓宽了投诉举报和诉求渠道,自觉接受被审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三是建立了审计组审前调查与培训制度,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提高了工作效率;四是制定了“霍山县审计局综合考评及评选先进的规定”,每年年初都对上年工作进行综合考评,对优秀获得者推荐参加县优秀公务员及优秀党员的评比。严格考核兑现奖罚,从严管理审计项目和干部队伍,保证了6号令的有效贯彻落实;五是制定错案与过错责任追究、首问责任制、廉政回访及谈话、审计执法五公开一承诺、领导干部和审计人员廉政承诺、有效地约束了审计人员的执法行为,促进了审计质量建设。六是创新审计复核机制,结合审计局各股室负责人既是审计组所在部门负责人,又是审计组组长的实际,推行了审计组长、总审计师、分管领导、局长逐级审核把关的四级复核办法,严格审计执法程序、审计文书规范、审计查出问题的定性和处理处罚依据等复核制度,有效的保证了审计质量。七是制定政务公开制度,向社会公开执法程序、执行的法律法规依据、审计处理处罚的种类、议事规则、岗位职责、内部各项制度建设及内部各项组织建设等情况,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得到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使审计局整个管理工作逐步向民主化、制度化、规范化迈进。八是制定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审计机关奖励制度,激励干部职工升学历升职称促创新。目前,全局14 人;高级职称1名,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达到6人,初级达到3人。三年来,共选派领导干部外出学习20人次,组织业务骨干外出培训期8人次,选派档案管理及审计统计人员外出培训期4人次。九是制定审计简报工作制,从前年起全面实行了审计简报报送制度,对审计结果应用效率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十是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不断拓展审计监督范围,有效缓解了审计力量不足与审计任务繁重的矛盾。十一是建立完善沟通协调制。坚持与县人大、县纪委、组织、检查,财政等合作力度,实现资源共享,信息畅通。同时,审计局将审计整改跟踪督促落实纳入各审计组“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管理责任书”严格考核管理,使审计决定得到全面整改落实,审计报告提出的审计意见建议90%以上得到整改落实,既切实维护了审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又保证了《审计法》及审计署6号令《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控制办法》的有效贯彻执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