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泉:采纳审计建议“四道闸门”严把关 节约投资3.5亿元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3日】
【来源:浙江省龙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以来,浙江省龙泉市审计局连续三年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情况的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龙泉市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作了研究部署,先后修改和出台了《龙泉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实施细则》、《龙泉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邀请招标管理的实施意见》和《龙泉市规划与建筑设计采购招标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创造性地提出了政府投资项目“四道闸门”科学管理模式,即市发改局负责控制项目规模、建设标准、市招管办负责招投标及合同管理、市财政局负责项目标底和工程变更审核、市审计局负责项目预算和决算审计。同时增设了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项目评审中心,增加了人员编制和经费保障。“四道闸门”科学管理模式的推出,有效地解决了原来项目管理存在的“基本程序不到位、现场管理不到位、工程变更随意、工程结算不真实”等现象。自2007年11月开始实施该管理模式以来,“四道闸门”严格把关,为政府投资项目节约投资3.5亿元。(章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