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将心理学、沟通艺术等课程纳入提升综合素质培训体系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将提高审计队伍综合素质作为推动审计科学发展的“力量源泉”,在完善每周五下午两小时集中学习制度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学习培训载体,不断丰富学习培训内容,将沟通艺术、心理学、音乐欣赏等课程纳入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课程体系范围,让审计人员受益匪浅。
    积极满足审计人员学习需求。 局党组本着审计人员“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服务什么”的原则,积极开展学习需求点调查活动,根据审计人员报送的需求,将心理学、沟通艺术、音乐欣赏、摄影技术与审计业务、思想道德、人文知识、公务礼仪等纳入全年学习计划,组织大家每周五下午进行两小时集中学习。
    邀请专家举办沟通艺术讲座。针对审计人员在工作中交流多、沟通多的特点,为提高审计人员文明审计能力和水平,7月16日下午,该局邀请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举办现代沟通艺术讲座,着重讲述工作中、生活中如何更好地交流和沟通等,把大家努力培养成“会审计、懂管理、善沟通、会交流、懂礼仪”的“五能”审计人员。
    邀请专家举办心理知识讲座。为提高审计人员的心理素质,打赢审计博弈这场“看不见的心理战”,7月17日下午,该局邀请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举办“现代心理健康维护与调试”讲座,为审计人员重点介绍了如何维护心理健康、调试心理压力、快乐审计等。(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