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市审计局强化“五种意识”促内需、保增长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8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广西自治区玉林市审计局紧紧围绕“促内需、保增长”,强化“五种意识”,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宏观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要求要统一思想,不断增强促进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将审计工作融入“促内需、保增长”的大局;
    二是强化“民本意识”。要求要紧紧围绕社保、三农、教育、医疗、扶贫和安居等涉及民生、民本资金进行重点监督,对重特大政府投资项目要全程跟踪监督,近期已围绕城市污水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路桥等投资项目进行重点跟踪审计。做到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
    三是强化“创新意识”。针对“促内需、保增长”的新形势和人少任务重的困难,实行审计项目动态管理,紧随国家重点资金的投向,“国家资金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另一方面,对审计人员根据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和气质结构进行重新整合,确保重点审计项目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形成合力。
    四是强化“精品意识”。要求要更加注重审计质量,规范审计行为,严格审计程序,所实施的审计项目均实行质量和责任追究制度,全力打造“审计精品”;
    五是强化“服务意识”。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和反映宏观政策贯彻落实中出现的问题,从服务宏观、服务领导、服务决策的高度多反映有价值的审计信息,切实提高审计服务促进国家宏观政策贯彻落实的水平。(陈任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