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川市委书记: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离不开审计 国家和人民利益保护离不开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8日】
【来源:湖北省汉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4日上午,湖北省孝感市委常委、汉川市委书记叶贤林到汉川市审计局看望审计干部、调查研究审计工作时指出,在市场经济形势下,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审计,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保护也离不开审计,审计监督的作用显得越来越重要。
    叶贤林听取了汉川市审计局局长王绍文的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在市场经济形势下,经济犯罪无孔不入。审计具有预防、揭露、处理和帮助完善经济领域里的有关问题的功能,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审计,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保护也离不开审计,审计监督的作用显得越来越重要,其职责是其他部门不可代替的。他要求,审计部门要进步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创新审计工作机制,进一步为汉川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和国家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农村及社会保障等一系列政策在汉川落实得怎样,是叶贤林十分关心和需要重点调研的问题。他说,农村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调查、扩大内需专项资金审计、五项社保资金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项目,涉及国计民生大事,审计部门要按照“权力运行到哪里,审计就监督到哪里;财政资金运用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当好“黑脸包公”,看资金项目落实是否真实合理,有无虚假现象和行为,管理和运行是否规范有效;对问题和疑点不能轻易放过,对损失浪费现象和质量隐患要及时揭露,对贪污、挪用、挤占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予以处理和上报。审计监督不仅要严格追究当事人和领导的责任,还要科学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完善制度,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倪楚坤 李丽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