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一次审计催生区政府出台七项财政资金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9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初,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在田家庵区政府2008年财政决算审计报告中反映了财政收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突出表现在推进公共财政支出改革不够深入,如未实行部门预算、政府采购运行不规范等;财政预算内外非税收入未足额解缴财政,存在截留、坐支现象;部分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低下,存在挤占挪用现象;财政基础管理工作存在财政资金的审批制度不完善、票据管理不规范的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的六方面审计建议。
    田家庵区政府非常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专门召开区长办公会议,对审计揭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逐项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决定结合审计情况和本区实际,组织人员制定出台财政资金管理办法,他们还聘请了市审计局、市财政局业务骨干帮助研究制定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并作技术指导,经第15届区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通过了《田家庵区区级预算管理办法》、《田家庵区区级部门预算编制管理办法》、《田家庵区区级财政资金拨付审批程序暂行办法》、《田家庵区人民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暂行办法》、《田家庵区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区属单位公务车辆定点统保实施意见》和《田家庵区财政专项支出绩效评价考核暂行办法》等七项制度,以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文件下发,要求区直各部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自文件发布之日起施行。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七项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区政府专门召开了“田家庵区政府财政财务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区长、各位副区长、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区直各部门的领导及财会人员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形式是以会代训,专门邀请了市审计局、市财政局业务骨干,就区政府出台的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在会议上进行了讲解和辅导。区长张海涛作了重要讲话,对市审计局通过区财政决算审计,揭示问题,查找原因,帮助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给予很高的评价。特别要求区所属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新出台的七项财政资金管理办法,扎实做好财政财务规范管理工作。(俞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