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公告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和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9日和30日,江苏省南通市委机关报《南通日报》分别公告了《2008年度南通市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以及报告披露问题的整改情况。

    该市预算执行审计报告以“解读”形式公告,标题为《让财政资金使用更规范》。“解读”披露了市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四大问题:一是部分财政收入未及时征缴,二是部分专项支出进度缓慢,三是房地产跨区项目税收未能实现属地实时入库,四是少数行政事业单位纳税意识欠缺。“解读”同时公告了农村新“五件实事”资金、企业搬迁补偿资金、科技发展资金、汶川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等四个财政专项资金审计情况,对于专项资金安排使用、项目管理、资金发挥效益、会计核算等方面存在问题,“指名道姓”予以揭示。如农村道路通达工程建设中,所属如东县有1566万元配套资金未到位;农村环境整治工程中设计如皋、如东、通州、启东、海门共计3252万元财政资金未及时拨付;市科技局科技专项资金安排比较分散,支出结构不科学,专项资金发挥的引导示范、作用不强等。

    审计报告公告次日,《南通日报》刊登《整改,雷厉风行》一文,报道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据该市市政府发言人通报,南通各地区、各部门和单位坚持边审边改,认真查找原因,纠正问题,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审计报告披露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共纠正问题资金8006万元,研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4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