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州市建立经责审计联动机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30日】
【来源:山东省青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州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纪检、组织、监察、人事、审计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重点研究确定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协调配合机制。

    联席会议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立足科学发展,着眼于构建法治政府和惩防体系,服务于“三名一强”生态文明新青州建设。现阶段要发挥整体联动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搞好协调配合,强化对审计结果的运用,全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加强配合,联席会议确定了“三个联合”的工作机制:一是联合确定审计目标。为使经济责任审计更有针对性,更具效果,将由联席会议确定审计目标;二是联合调度重要环节。在审计进点、审计实施等重要环节,针对个别项目调度难、单位不配合或不积极等问题,审计机关及时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沟通,对审计项目实施联合调度;三是联合运用审计成果。组织人事部门把审计结果作为考察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纪检、监察机关把审计结果用于干部的廉政监督、警示教育,审计成果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发挥综合效应。(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