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首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3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本级2008至2009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会,首次在全市党政系统大范围公开审计结果,让领导干部接受教育和警示的同时,促进问题的整改落实。该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两年来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取得的成效及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全面通报。重点通报了16个单位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决策、政策执行和经济管理职责中存在的5大类问题18种表现形式。对问题突出的单位公开点名、大会亮丑,并要求限期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责任追究。

    会议明确纪委、组织和审计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科学安排好对县(市、区)长和党政系统县处级领导干部的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监督,重点关注应当负有的事业发展、科学决策、依法行政、经济管理、廉洁从政五个方面的责任。同时,强调切实抓好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转化运用,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充分运用到考察、评价、选拔、任用领导干部各个环节中,并作为年终考评及评优的重要条件。

    通报会上,两个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任中审计作表态发言,就审计整改作典型发言。会议还决定要将情况通报会作为审计公开的创新模式,形成经常性、规范化制度坚持下去。(陈晓东 李雪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