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区政府六条措施狠抓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0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上海市金山区召开第48次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该区200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区审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贴发展主题,认真依法履行审计职能,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能够站在全局的高度,善于发现和反映问题,基本做到了讲真话、报实情,献良策、敢碰硬,在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加强政府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提出了六项措施:

    一是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在强化政府内部监督、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保障经济健康平稳较快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性,进一步理解并支持审计工作,为开展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二是区审计部门要加强对审计结果的深层次综合分析,从中总结出普遍性、规律性、倾向性问题,向审计对象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整改意见。

    三是要对审计报告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依据不同性质进行分类处置,分别实行诫勉谈话、行政问责等措施。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区审计部门要在查准查实的基础上,向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移送线索。

    四是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结果的运用和转化,严格执行相关要求,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对屡审屡不改的部门和单位,特别是对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直接经办人要予以严肃处理。

    五是要在一定范围内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结果予以公布,增加审计工作报告的透明度,进一步强化各单位、各部门对审计报告中反映出来问题的认识,避免同样类型的问题在不同部门和单位重复发生。

    六是在审计抽查的方法上要实行“回头看”,并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的审计抽查力度。(许士杰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