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四措并举抓好预算执行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平邑县采取四项措施,积极抓好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截止目前,审计报告所反映的12个方面的问题,有6个已全部整改完毕,其余问题正在整改中。共追缴财政资金126万元,归还挪用挤占资金65万元,催缴罚没入库28万元,有关部门健全完善各类规章制度23项,年可节约经费150多万元。

    县政府组织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县政府专门组织召开了9家被审计单位和财政、税务、监察及审计部门参加的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专题会议,对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执行审计决定、严格责任追究等提出明确要求。

    建立了联席整改机制。该县专门建立了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财政、税务、监察、审计等部门在督促审计整改方面应承担的工作和职责,建立起审计决定落实工作联动机制。

    加强整改情况督察与考核。县政府专门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政府督察范围,定期向县人大汇报审计整改督察及审计决定落实情况。同时,县政府考核部门也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千分制考核,对不认真或不完全落实审计决定的,实行“一票否决”。

    向社会公告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审计机关定期将有关审计整改情况通过电视、网站和报纸等媒介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