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审计局强化四种意识 发挥“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1日】
【来源:北京市西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北京市西城区审计局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审时度势、顺势而变,在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差距、转变理念,强化“四种意识”,推动审计转型,服务区域经济,充分发挥好“免疫系统”功能。

    强化创新意识。为适应审计事业的发展需要,西城区审计局不断转变审计观念,创新审计技术和方法,做到立足微观监督,着眼宏观服务。在坚持行之有效的传统审计方法的同时,努力改进审计工作模式,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强力推进计算机技术与审计业务的融合,推行完善OA管理和AO运用,积极探索效益审计。整合审计力量,努力解决审计任务日趋繁重与审计力量相对不足的矛盾。

    强化法律意识。运用各种形式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法制教育、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的培训,夯实依法审计基础。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实施审计,做到程序合法。对审计查明问题的处理坚持有理有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认真落实执法责任制,完善审计复核制度、审计业务会议制度等内控措施,不定期开展审计回访,加强执法监督。强化审计质量意识,组织开展了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发现并纠正审计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审计执法水平。切实抓好审计决定的落实,保证审计执法效果,发挥好审计监督的作用。

      强化发展意识。把促进和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作为审计工作的首要职责,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把提高审计质量和依法审计的能力作为有效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着眼于从宏观上反映情况、提供信息、促进发展。

    强化效益意识。首先从思想上提高对效益审计重要性的认识,树立效益审计的思维和理念;其次是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研究,在研究中总结,基本形成了积极研究效益审计、深入探索效益审计、努力实践效益审计的好环境。(宋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