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市同级审突出“预警、风险、安全”受好评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4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扩内需、保增长”的新形势要求下,2008年度广西自治区玉林市直预算执行审计及时适时调整审计策略,将促进财政资金安全和维护民本利益作为审计的首要目标,切实围绕涉及民生、稳定以及发展大局的资金和事项进行重点审计,整个审计凸现了“预警、风险、安全”三个鲜明特征,受到该市人大、市政府及相关单位的关注和好评。

    玉林市审计局重点审计了政府债务构成、债务产生的原因;与拉动内需相关项目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污水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人防工程等重大民生项目的建设和推进;土地出让金征收管理以部分涉农涉民专款。针对存在问题,审计从建立健全制度入手,提出了统筹使用预算内外资金;建立政府债务资金风险预警制度;加强重大建设项目的协调和推进,避免建设资金闲置;加快土地宗地预算制度推行和以逐步细化预算资金为主要内容的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等审计建议,受到该市人大、市政府和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该市人大在审议审计报告后给予了“越来越规范、越来越专业、越来越贴近中心工作、越来越能服务决策”的高度评价。市政府韩元利市长和常务副市长戴毅亲自主持会议审定审计报告,对审计提出建立健全财政资金“预警、风险、安全”制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责成相关单位要本着对党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务必按照审计意见抓好整改,并要将审计结果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陈任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