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市人大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4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蚌埠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杨继顺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0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委员们在审议审计工作报告时认为,今年预算执行审计在加强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审计的同时,积极关注 “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审计工作力度大,直接报告了存在问题的单位,揭露了在财政预算管理、部门预算执行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机制和体制等方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促进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既“诊病”又“治病”,切实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

    委员们还就加强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进一步重视并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加以整改。市政府要不断完善审计整改督察制度,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督办力度,整改情况按照《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若干规定》的要求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涉及违规金额较大和屡查屡犯的问题,要从制度、机制等方面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力求消除问题产生的根源。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法定支出和重点支出的审计。要将教育、科技、农业、社会保障、民生工程、自主创新等重点支出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作为每年财政同级审的重点,为常委会及时了解法定支出和重点支出的完成情况,审查批准市本级决算提供依据。三是要进一步积极探索审计工作新思路。要将审计关口前移,力争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积极探索效益审计的路子,建立有效的效益评价体系,力争在更多的审计项目中实施效益审计,促进和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效果。(周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