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市审计局制定出台审计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4日】
【来源:山东省龙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龙口市审计局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制定出台了《审计工作规则》。

    《规则》共分15章81条,对审计人员职责、履行审计职能、提高审计效能、依法行政、廉洁从审等13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规范。主要内容:一是加快审计转型和审计创新,大胆突破传统审计方式的局限,将“审、帮、促”的科学审计理念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二是不断提升审计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统筹规划和组织领导,不断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探索和试行政务公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依法、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四是加强审计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和预见性,制定完善相应的工作责任机制;五是建立健全公正、客观的岗位目标责任考核机制,推行行政问责制度,提高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力;六是加强审计信息和宣传工作,为领导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七是深入开展审计工作调查研究,加大科研工作力度,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超前性;八是严格遵守审计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请示报告制度。此《规则》的出台,将为建设文明审计、诚信审计、和谐审计、廉洁审计和高效审计奠定坚实的基础。(代付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