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审计整改工作做到“四个到位”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5日】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安庆市政府召开2009年度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听取了2009年度审计工作和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作出了指示。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方启指出,市政府召开如此高规格的专题会议部署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在市本级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以来是第一次,表明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审计整改工作。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四个到位”的要求:
    
    认识要到位。要把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上升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度来认识,与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整改落实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审计整改,规范管理、维护大局、促进发展。在审计整改工作中,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应当作为一项纪律来确立。对审计发现的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中存在的问题,要按照审计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折不扣地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整改工作,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整改落实要到位。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各有关单位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落实措施,认真整改。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敢于对本部门的问题承担责任,要亲自抓,亲自督促检查,亲自解决重点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做好“纠正、整改、完善”三大步,促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着眼于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加强建章立制,逐步建立起治理和预防预算执行中违法违规行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督导、考核要到位。审计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导和服务工作,确保审计整改到位。要加强督促指导,搞好审计整改服务;要加大检查力度,严格审计整改验收。在各有关部门积极整改的基础上,市审计局要跟踪审查落实情况,发挥审计部门的权威作用,对整改不彻底的部门要及时向政府通报情况。市政府督查室对市审计局提出的整改意见,要作为今年跟踪督办的一个重点,认真做好督查反馈工作。对于拒绝、拖延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市政府办、市监察局、市审计局要根据行政问责制的要求严肃处理。
    
    学习提高要到位。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预算法》、《审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财经审计法规的学习,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财务人员要不断提高财经法纪观念和财政财务管理水平,切实增强遵守国家财经法纪意识,依法理财,按章操作,理解和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严肃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大力营造自觉遵守国家财经法纪、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的社会环境。(汪定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