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援川重建跟踪审计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援川重建跟踪审计中,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针对项目特点因地制宜、大胆创新,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保证审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有效促进了援建项目的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

    该局为达到预期审计目标,重点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主动帮助被审计单位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内部管理。截至目前,共提出审计建议8条,被采纳并完成整改4条,正在整改2条,帮助建立完善规章制度2个。二是采取前方与后方相结合、就地与报送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审计,加强对隐蔽工程原始资料的积累,注意收集第一手技术资料、数据,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资料备案制度。三是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需要及时整改的事项,积极与被审计单位沟通,查找、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授权前方审计人员采取简易复核程序,及时出具审计建议书,备案归档。四是把审计监督与建设单位原有内控制度进行全面对接,借助对方已有机制和手段辅助审计工作。该局为加强质量控制,将审计监督全面融入项目原有的质量控制体系,形成北川质监、青岛质监和青岛审计“三位一体”的质量监管模式,并协商引入全套视频监控系统,指定专人在后方远程监控工程进展和施工质量,遇有问题或疑点马上与前方取得联系,及时沟通,妥善处理。截至目前,对口援建的曲山镇和陈家坝乡工程建设快速有序,资金使用规范高效,全部17个援建项目中2个已完工,7个封顶,其余8个配套项目已开工建设,全部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