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市审计局在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中立查立改规范提高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5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中卫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宁夏自治区中卫市审计局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始终坚持立查立改,认真解决机制、制度和工作运行中的各种问题,达到了规范机关管理行为,改善机关运作方式,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审计效能的目标。

    健全完善制度,加强机关规范化管理。针对本局信息宣传和理论调研弱化等问题,市审计局及时修订完善了局机关信息宣传奖罚制度、行政效能建设、机关学习等内部管理制度。

    实行每周例会,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市审计局确定每周二上午为学习日和例会日。将以往不定期召开的局务会、审计业务会议、党支部会议、局长办公等各种会议安排在周二学习会后紧凑举行,既促进了职工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又对一周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和督查,审计行政效率明显提高。

    扩大信息宣传,提升审计成果转化水平。根据新修订的信息调研奖罚制度,市审计局及时向两县审计局和本局各科室下达了目标任务,实行按月通报,按季兑现奖罚。形成了干部职工踊跃投稿和新闻媒体积极用稿的良好局面。

    加强考勤管理,切实提高机关行政效能。明确由局领导和办公室抓考勤,加大考勤工作督查通报力度,对机关内、外勤工作人员遵守考勤工作纪律、工作质量、工作效率等情况进行经常性的明查暗访,实行当月通报、当月兑现奖罚,加大执行力度。

    强化计划约束,加快审计项目工作进度。针对审计项目前紧后松、进展缓慢等问题,该局提出了严格执行《中卫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及进度控制办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强化副局长包抓审计项目责任制,严格执行审计项目工作日,审计项目延期必须经过局务会批准,未经批准延期实施的审计项目一律不兑现审计外勤经费,并追究分管领导和审计组长的责任。(方振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