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市对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开展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5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为确实保障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全、有效的使用,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的跟踪审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审计业务工作会议,对地方政府债券资金跟踪审计作出全面部署。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主要是用于解决各项专项工程的配套资金,对各项专项工程的顺利完成具有重要的意义。该局成立了以财政金融科牵头、各业务科室紧密配合的审计小组,一月一次例会,交流各科分管的对口项目的进展情况,通报审计工作进度。

    “四查四看” 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一查地方政府债券资金项目计划执行情况,看项目的实施是否按照批准的内容进行建设,有无擅自改变项目计划的情况。二查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到位情况,看是否按规定及时、足额配套到工程项目上。三查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看项目建设单位是否严格执照项目计划、合同使用资金,有无挤占挪用、同施工单位合伙虚列支出套取资金等情况。四查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工程项目“四制”情况,看建设项目是否严格实行了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制。

    搞好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和其它专项资金审计的结合。财政金融科在对财政局进行预算执行审计的同时,对地方政府债券资金进行实时跟踪。对拨出到各建设单位的每一笔资金实时取证,及时反馈到各业务科室。各业务科室及时跟踪审计到项目单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