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蓥市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200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8日】
【来源:四川省华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8月27日召开的四川省华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上,《2008年度华蓥市同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经表决获全票通过。

    2009年,该市审计部门共对2个预算组织部门和5个预算执行单位200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财政资金总额64,592万元,审计发现违规违纪问题金额5,600余万元,提出审计建议23条,各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高度重视,正按要求逐一进行整改。

    与会人员对审计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今年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有三大特点:一是审计监督的资金面比往年宽;二是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双重压力下,审计工作仍保证了较高的质量;三是敢于正视问题、揭露矛盾,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定性准确,处理处罚符合相关政策规定。同时,对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的落实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审计的处罚力度;三是进一步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韩云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