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三项创新当好领导干部的监管者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8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在全省率先开展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能力培训,举办昆山市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能力培训班,全市领导干部、财务负责人、内审人员等23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同市委组织部门制订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能力培训实施意见》,使能力培训成为常态,有效实行审计关口前移,充分发挥了审计预警作用。二是在全省率先推行领导干部离任“阳光交接”制度,制订《昆山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试行)》。截止目前,已完成了51名离任正职干部离任“阳光交接”。“阳光交接”制度的推行,得到了江苏省审计厅的高度肯定,江苏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以审计简报的形式,向全省审计机关推广该经验,并荣获了昆山市委颁发的“创新奖”,四川、山东等全国各地来昆学习“阳光交接”经验的人数达145人,17批次。三是实行直接审计和委托审计相结合的新模式,对昆山市市直属单位以下的部门和单位领导干部,委托主管部门内审机构实施审计,审计结果报市委组织部和市审计局备案,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行全覆盖。(徐开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