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掇刀区审计局竭诚服务城乡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3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年初以来,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始终将审计工作与掇刀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创建全省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有机结合,主要从三个方面竭诚服务城乡一体化建设:

    加强投资审计力度,促进政府资金有效使用。麻城集中工业区建设和枣山居民点还建房工程是当前掇刀区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的两个重点项目,该局从年初起加强事中控制,及时掌握隐蔽工程资料,实行全程监管,确保政府资金的有效使用,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今年以来该局完成工程结算审核项目5项,完成工程预算审计项目金额近4000万元。

    热忱服务,真心为项目落户企业排忧解难。今年4月中旬,该局得知荆门市东方百货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市政府的要求,拟在掇刀投资5000万元商业布点意愿,区政府将该局定为项目服务协调单位。接此任务后,该局以作风建设年、能力建设年为契机,克服审计力量不足、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做到一手抓审计工作,一手抓项目建设服务,成立了工作专班,由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一方面主动想企业所想,积极协调解决村场征地协议、土地规划定点、土地测量等难事;另一方面向政府领导汇报东方百货项目发展的思路,得到了领导的积极支持与关注。该局热忱为项目落户掇刀服务,协调各方解决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的难事、麻烦事,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肯定。作为全区项目服务代表,该局局长罗双平在全区2009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上作了跟进服务项目建设的典型发言。

    配合政府拆迁,当好地方政府的参谋。为加快园区建设,确保9月份园区建设出形象、见成效,区政府从该局抽调两名工作人员脱产赴李宁工业园和麻城工业集中区,负责征地拆迁和工业区建设等工作。该局结合区情实际,深入调查征地拆迁中失地农民就业与社会保障状况,撰写了《关于在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失地农民就业与社会保障的思考》,从审计、社保等多角度、多层次深刻分析了掇刀区失地农民就业与社保现状,并提出了系列合理化建议供领导决策参考。该论文在近日掇刀区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优秀调研文章表彰大会上荣获二等奖,并入选《掇刀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文集》。(苏新生 文 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