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市审计局制定创新举措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2日】
【来源:辽宁省阜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强化权力监督制约等方面的作用,近日,辽宁省阜新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研究制定了五项新举措,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全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实行经济责任审计公示制度。实施审计时,向被审计单位公开公布审计目的、审计内容,审计组电话,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增加工作透明度,扩大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实现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相结合。

    实行联合督查督办制度。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落实情况,纪检、组织、财政、审计等单位采取联合回访,建立健全审计结果反馈和整改督查工作机制,督促和检查被审计单位更好的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

    实行日常联系制度。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和配合,实现审计、组织、纪检等相关工作信息资源共享,促进审计成果转化。

    实行国有资产清查财政介入制度。涉及国有资产监督内容时,由审计、财政两个部门共同参与,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力度,提升审计结果利用价值。

    实行经济责任审计通讯和经济责任审计通报制度。创办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通讯》、《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及时对工作中一些好做法、好经验进行宣传,扩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影响力。(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