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开发区建立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通报和整改督查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放大审计成果,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审计整改督查工作,更加有效地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监督考核工作中的预防、警示、防范、规范作用,江苏省昆山市开发区结合实际出台了《昆山开发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通报和整改督查实施办法(试行)》。

    这项制度明确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通报原则、内容、形式和范围;审计建议或意见整改要求,整改督查的原则、内容、程序和时间要求,同时对不认真整改的,责令立即纠正;对拒不整改的,给予通报批评或依据有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整改以后重犯的,予以从重处理。

    此举旨在从制度上规范和完善开发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和整改落实,是加强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的重要环节,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勤政、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举措。同时还强调了审计工作的指导与服务功能。通过审计结果通报和整改督查,不仅能使干部受到教育,而且可以增加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扩大审计工作的影响力,根据发现的薄弱环节,在通报过程中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的服务功能。

    今年以来,开发区已经对15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50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