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高度重视审计意见整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陕西省审计厅对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延长石油集团)原主要领导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延长石油集团接到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之后,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所属部门和单位,积极落实相关整改措施,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落实整改责任。针对审计查处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审计建议,使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理顺内部管理体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开展集团内部管控诊断和战略梳理,制定《管理总纲》并通过董事会审议。重新设置了集团公司及各公司机关职能部门,集团公司定位为决策中心,各专业公司定位为运营监控中心,各生产单位定位为利润中心,完成了吴起、王家川两个采油厂的内部整合。修订和完善了涉及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招标管理、营销管理和风险管理等17项规章制度,加强了企业管理,提高了风险控制意识,促进了企业社会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三是加强财务管理。加大对往来账项和不良资产的清理,实行资金统收统支、统贷统还,节约资金1.23亿元;成立保险经纪公司节约保费2905万元;积极开展企业融资,发行40亿元短期融资债券,有效克服了国际金融危机给企业造成的资金困难。

    四是加强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实施了财务收支、经济责任、物资比质比价和工程造价审计,审减工程造价1.39亿元。

    五是加强招标和法律事务管理。制定招标细则和招标监督办法,规范招标程序和行为,通过法律手段节约和挽回经济损失4200余万元。

    六是加强节能减排。进一步落实环保、节能责任,加大环保治理力度,油田污水回注率达到80%以上,节约6.63万吨标煤。

    2008年长石油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22.18亿元,比上年增长32%,实现利润100.26亿元,比上年增长42%。(刘鹏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