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武进区加强对重点部门的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审计局将部门预算、“收支两条线”管理的实权部门为审计重点,关注其财政资金支出和使用的效果、效率,收到了明显成效。

    一是突出重点。除对区财政局具体组织区级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外,还对区法院、检察院、人事局、交通局等4个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通过审计,指出了收入入库、资金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二是加强整改。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把推动审计整改作为规范行政行为、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来抓,确保审计意见得到落实。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通过大力清理,在银行开设的账户比上年有了大幅减少,并对相关账户科目进行了调整。

    三是强化效果。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与财政等部门积极协商,注重从体制、机制的层面,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促进有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武审 吴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