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市人大常委热议2008年市直同级审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召开的三届广西玉林市人大常委会二十四次会议上,受玉林市政府委托,玉林市审计局局长黄业诚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2008年度市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在会上引发强烈共鸣,引起各位常委广泛热议。人大常委们一致认为,近年来的市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广度、深度、力度明显增强,份量越来越重,敢于触及和披露焦点问题,提出的审计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建设性、操作性较强,为人大常委会审定财政决算提供了很好的审计报告,市审计局的工作是认真、依法和负责任的。

    就审计披露的2008年度市直预算执行出现大额土地出让金未能及时足额征收入库、财政资金出借大、财政风险高、预算资金不够细化、预算编制不够完整等问题,人大常委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人大常委会们普遍认为当前市直财政预算管理仍不够科学、规范、有序,尤其是在预算资金分配、建设项目协调推进、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财政风险安全上仍存在较多亟待整改、亟待规范、亟待加强提高的问题。要求财政等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审计揭示的存在问题,多从体制、机制、制度上查找和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建立健全财政风险预警机制。对相关责任人要敢于问因问责,按审计要求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将整改落实结果及时报告人大常委会。(陈任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