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政府对审计工作重点提出四点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来源:江苏省灌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灌南县审计局王晓旻局长代表审计局向县政府阮冰县长汇报了该局1—8月份的审计工作情况,前8个月全局共审结项目37个,完成年度审计计划,并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做好了规划,同时还就县审计局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阮冰县长在听取了汇报后,对该局上半年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尤其对该局为适应审计信息化,加大加快人才培养引进方面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对该局在审计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赞赏。
    
    结合审计工作的特点,阮县长对该局审计工作重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树立五种理念,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审计”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作为审计工作者,一定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科学的审计理念、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理念、关注民生服务百姓理念、依法文明审计理念,坚持监督服务并重,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注重廉政文化建设,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二是发挥职能优势,充分发挥审计效能。在贯彻中央“治理小金库”、“ 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的工作中,要深入领会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在”治理小金库”的审计中,要深挖细究,要加大处理处罚力度、勇于担责、敢于追责,充分发挥审计威慑作用,要重点从如何完善财经制度、如何规范财政资金使用方面进行研究,杜绝“小金库”现象的发生;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审计中要确保优质完成今年投资审计任务,加强外聘机构人员管理,重点做好对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的监管,确保资金规范、高效、安全、廉洁使用。
    
    三是及时开展调研,科学编制审计项目计划。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关注国家重要政策法规,对涉及民生的重大政策、重点资金,权力运行的重点部门、单位,存在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效益低下等薄弱环节的重点领域,调查收集有关资料,注意把县委县政府的有效需求同审计工作的现实性紧密结合,提前谋划、科学编制2010年审计项目计划,增强项目计划的科学性,可操作性,精选审计项目,更好地发挥审计工作监督作用。
    
    四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信息化是未来审计的发展趋势,县审计局在这个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以后的工作中希望能充分依靠发挥人才优势,注意将培养成果尽早消化吸收应用于实际审计工作中,同时继续加大加强审计队伍素质建设,政府在审计队伍配备建设方面将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李岳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