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浠水县审计局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来源: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新闻发布工作,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提高新闻宣传水平和能力,促使新闻宣传更好地服务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日前,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将定期准确及时向社会公布审计工作重要部署和政策措施,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该局一位分管业务的副局长担任第一位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担任新闻发言人助理,协助处理日常工作。

    该局新闻发言人制度规定,新闻发言人的主要职责有:一是认真研究新闻发布工作,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订新闻发布计划,准备新闻发布会材料;二是制订与汇总新闻口径,做好对外口径工作,负责建立起审计机关完整的新闻信息口径库,努力做到遇事有准备,采访有口径;三是接受日常记者采访,同时要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向记者通报审计工作的重大政策、举措、重要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以及社会公众关心的应公开发布的信息;四是制订新闻报道应急方案,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按照新闻发布程序,及时提出新闻处置方案或建议,把握新闻发布主导权。

    同时,该局还利用互联网平台在政府门户网站上设立了网上专页,为社会公众向审计机关咨询问题提供了“窗口式”服务。社会公众有问题需要向审计机关了解和反映,可直接登陆注册提问,新闻发言人将及时予以答复。该局建立的新闻发言人制度作为审计机关与社会公众的联系渠道,对于及时宣传审计工作成果,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杨 华)    






【关闭】    【打印】